教学评价系统| 教学信息反馈系统| 怀念旧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6月9日上午, 我校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



反馈会由副校长窦立军主持。专家组组长胡明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查的总体意见。专家组对我校办学特色及农业水利工程的专业特色予以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长春工程学院的校、院、系各级领导和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广大师生对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自评工作认真负责,评估材料准备充分;通过访谈和座谈会,专家组深深体会到学生、校友、用人单位和社会对学校和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高度认可,教师深刻理解和践行专业认证的理念,在教学工作中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学校在实验室建设上给予了较大的投入,并在专业人才培养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紧紧围绕“毕业要求的制定、落实和评价这条主线开展认证工作,建立和实施了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专业对产出目标达成情况的自我评价结果能够支撑预计目标。专家组在个别毕业要求指标点达成评价、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组成员反馈个人考查意见。



学校党委书记胡明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给予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全面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专家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研究、领悟消化,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实际和未来发展,尽快制定出整改方案,分计划、分时段不断完善和改进,逐项落实,逐项整改,把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尽早转化为持续改进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际成果,以更丰硕的改革成效回报各位专家对我校的关心和厚爱。他强调,此次考查不仅是对我校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全面检阅,同时也是对全校所有专业建设的一次有力促进。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专业认证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加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三大理念贯彻落实,达到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建设的目的,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本科工程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最后,胡明书记代表学校向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用人单位,以及在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认证中付出大量心血、做出重大贡献的全体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