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价系统| 教学信息反馈系统| 怀念旧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见面会

6月7日,我校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见面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由河海大学教授胡明任组长,三峡大学李建林教授水利部农田灌溉研究所黄修桥研究员云南农业大学龚爱民教授黑龙江工程学院陈树海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吉林省水利学会理事长崔洪礼,我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温义生、党委副书记张冀男、副校长杨永生、副校长窦立军,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第一阶段由窦立军副校长主持。胡明书记致欢迎辞,他在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学校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对于建立和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持续改进机制,推进工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与注册工程师制度相衔接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构建学校教育与企业界的联系机制,增强人才培养对产业的适应性,促进工程教育的国际化,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开展专业认证工作以来,学校在组织领导、政策支持、资源调配等方面对该专业给予特殊倾斜。希望各位专家在现场考查的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进一步找准发展方向,凝练专业特色,拓展发展思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全体教师,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多向专家求教学习,加深对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特点、标准及实施的认知,切实将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运用到专业建设发展之中,为推进我校专业内涵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学校也将继续加大对专业的支持力度,努力把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办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专业,努力为国家特别是吉林省的经济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工程技术专业人才。

见面会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胡明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就此次工程教育认证的背景、目的、遵循原则、考查项目等进行了简要阐述。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负责人高金花教授汇报了专业认证工作。随后,专家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与专业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校内教学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