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价系统| 教学信息反馈系统| 怀念旧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经验交流会

1225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副校长窦立军主持,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刘江川、土木工程系主任张自荣、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林海涛、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仲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运波,分别结合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测绘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5个专业的建设情况,介绍了对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的认识、具体做法和经验体会,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窦立军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交流会,5位汇报人的发言为其他专业开展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经验、新典范,值得全校各专业认真学习借鉴。他强调,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对学校具有重大意义,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需要作为学校的中长期发展目标不断推进。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评估)工作,认真研究专业认证(评估)的标准和程序,并依此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和持续改进计划,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开展专业建设;“十三五”期间,凡是我校具备基本条件且国家受理专业认证(评估)的专业,都要积极开展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的申请和自评自建工作,认真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三大理念,通过不断地持续改进,推动学校专业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