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价系统| 教学信息反馈系统| 怀念旧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测绘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

1017日上午,测绘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中国测绘学会张建国教授、北京建筑大学罗德安教授、中国核学会徐若珊秘书长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吉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文忠,吉林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刘家臣,我校全体在校领导,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领导,测绘工程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第一阶段由副校长窦立军教授主持。校长胡明教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会上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测绘工程专业办学历程、特色和取得的成就,强调了学校对高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及深刻认识,这项工作对于建立和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持续改进机制,推进工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同时介绍了我校对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布局及开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专家工作,虚心听取专家意见和指导,加快推进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和学校整体建设和发展。

见面会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翟翊教授主持,他首先宣布现场考查纪律和要求,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他表示,专家组将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行考查,通过考察教学实验设施、座谈、访谈、听课、查阅教学资料等方式,形成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

测绘工程专业负责人王仲锋教授从专业概况、人才培养基本情况、专业认证历程和问题说明等四个方面做了专业建设情况汇报。随后,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质询。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校公共教学资源和测量文化展示、测绘实验中心及测绘记忆展室。

(摄影/王一淳  刘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