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价系统| 教学信息反馈系统| 怀念旧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测绘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

1019日上午,我校测绘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翟翊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查的总体意见。

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我校党政领导,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领导,测绘工程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反馈会。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安排,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任组长,中国测绘学会张建国教授、北京建筑大学罗德安教授、中国核学会徐若珊秘书长为成员的考查组,于1016日—19日对我校测绘工程专业进行了实地考查。

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考查组通过深度访谈、考察办学条件、学生座谈、听课、调阅教学资料、考察学生成果等方式,对我校测绘工程专业的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考查。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翟翊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查的总体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测绘工程专业提供的资料与数据真实可靠,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及测绘工程专业补充标准。同时,专家也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师资队伍、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胡明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全方位、精心细致的考查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参加此次专业认证工作的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测绘工程专业全体师生表示感谢。他认为,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为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建设做了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全面体检,将对学校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凝炼专业特色,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领悟消化,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测绘工程专业实际和未来发展,分计划、分时段不断完善和改进,将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尽早转化为持续改进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际成果。同时,学校将继续深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三大理念的贯彻落实,并按照我校党委书记潘福林提出的“不评也建”的思想,形成专业认证工作的常态化机制,达到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建设的目的,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本科工程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