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价系统| 教学信息反馈系统| 怀念旧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

1022日上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王雄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束洪春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海峰研究员、郑州大学周轶凡副教授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魏光宇副总经理,我校全体在校领导,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第一阶段由副校长窦立军教授主持。校长胡明教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会上介绍了学校概况,我校对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布局及开展情况,以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了学校对高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视,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尤其是学校党委书记潘福林提出了“不评也建”的理念,在组织领导、政策支持、资源调配等方面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给予了特殊倾斜。胡明校长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专家工作,虚心听取专家意见和指导,为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引进新观念,注入新活力,启迪新思维,推进新发展。

见面会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王雄教授主持,他首先宣布现场考查纪律和要求,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他表示,专家组将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行考查,通过考察教学设施、座谈、访谈、听课、查阅教学资料和学生成果等方式,形成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运波教授从专业概况、自评报告补充说明等方面做了汇报。随后,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质询。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校公共教学资源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验室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