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价系统| 教学信息反馈系统| 怀念旧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邀请专家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辅导报告

为更好地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916日上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教授应邀来我校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我校教学单位二百余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在湖西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由窦立军副校长主持。

刘志军教授从新时代高教新任务、“五位一体”评估制度、工程教育改革发展、专业认证引领作用、专业认证内涵五个方面,系统地阐释了专业认证内涵和要求,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方面剖析了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评价要素和有关设计要点,并以翔实的案例分析了专业认证工作的核心理念、关键点和认识误区。

下午,刘志军教授与我校各教学单位领导、专业建设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在湖西校区逸夫图书馆8楼会议室就专业认证申请报告、自评报告撰写以及专家进校考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侯丽华主任对刘志军教授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刘志军教授丰富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对于推动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具有积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希望各学院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把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扎实开展好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