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价系统| 教学信息反馈系统| 怀念旧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

 

6月7日上午,我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在第七教学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领导胡明、温义生、张冀男、孟祥萍、杨永生、窦立军、杨悦新,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教师,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等参加了反馈会。

专家组组长金峰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查的总体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高度重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专业教师和学生高度认可专业认证理念。专业办学定位合理,人才培养目标清晰,课程体系设置合理,能够支撑毕业要求的达成。建立了持续改进机制,师资队伍合理,实验室、图书馆及经费投入能够保证教学顺利实施。

专家组成员根据各自的考查情况,按照专业认证标准,从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胡明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考查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参加此次认证工作的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全体师生表示感谢。他认为,教育部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为我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做了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全面体检。将对促进我们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凝炼专业特色,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专家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研究、领悟消化,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实际和未来发展,尽快制定出整改方案,分计划、分时段不断完善和改进,逐项落实,逐项整改。同时,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形成专业认证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加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三大理念贯彻落实,达到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建设的目的,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本科工程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为国家、行业和吉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摄影:刘昱王一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