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价系统| 教学信息反馈系统| 怀念旧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教研究所工作职责

 

1.结合学校教学建设和改革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专题研究,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佐证材料。

2.从事高等教育基础理论研究,跟踪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动态,为学校确定发展目标、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提供基础理论支撑和信息参考。

3.开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和专业认证等方面的基础研究,为学校开展相关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信息服务;根据学校安排,参与校内教学工作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

4.负责制定学校教研教改的有关管理规章制度。

5.负责学校教育研究规划的制定;管好、用好学校教研教改基金;负责各级各类教研教改立项课题的选题、申报、检查、结题等管理工作。

6.为教学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提供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服务,为学科建设、专业和课程教学改革提供咨询和指导。

7.主办《高等工程教育参考》,向全校及时介绍国内外最新教学信息和研究成果。

8.负责学校与各级各类教育研究机构的联络工作,落实其布置的各项任务。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事项。